师德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楷模 >> 正文

2013-2014年度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主要事迹(五)

2015年09月08日 18:57  点击量:

党政办公室综合科

一、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综合科的工作而言,事务缠身、忙忙碌碌是它的特点,没有规律就是它的规律,早来晚走、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综合科的工作人员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毫无怨言。他用自己的埋头苦干,为学校整体工作高效快捷运转,为解决师生员工的急事难事提供有力的保障。2011年,党政办公室获校级“先进党支部”称号,综合科两位工作人员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热情周到,认真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综合科主要担负着学校领导日常办公事务、学校会议会务管理、全校性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校领导出访出席各类会议安排以及校内外联系工作、信访接待工作等职责,是联系学校上下、左右、内外的桥梁和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综合科一直将做好服务工作放在工作首位,在办公环境上,实现办公透明化、公开化,科室的办公情况一目了然,方便师生员工直观迅捷地来访办事、同时为师生员工提供沙发、椅子等休息场所,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尊严空间。在软环境上,科室不断改进工作理念,把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员工作为工作追求,以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在服务方式上实现由“工作对象”向“服务对象”转变。作为学校的内外窗口,经常会有教职工、社会人员来访或来电反映相关问题,其中不乏情绪激烈的个别人员,对此综合科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大局为重,以维护学校的整体形象为重,耐心了解详情,努力安抚情绪,坚持做到待人接物周到细致,来电来访热情有礼,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现象,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科室工作也得到师生员工的支持与认可。

一年来,综合协调参与党代会、教代会、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迎新工作、校运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各类大小会议30余场。对教研楼电梯进行招标采购,教研楼报告厅、会议室的办公家具、音响设备、花卉等进行布置安装。完成教研楼办公区搬迁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并会同国资处对学校办公用房面积进行核查、改造等工作。

三、勤学善思,不断加强科室自身文化建设

建设一流的党政办公室,实现一流的管理服务水平,要求科室工作人员必须具备一流的业务素质,这也对科室工作提出挑战。与诸多机关科室不同的是,综合科的工作人员普遍比较年轻,从事办公室工作时间不长,相对缺乏工作经验,而综合科的岗位职责又恰恰要求工作人员沉稳熟练、头脑清醒、反应迅捷,具备对学校整体工作运转有认知和把握能力,熟悉并掌握学校的全面情况,为此科室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充分抓住各种机会“充电”,加快让“职场新人”向“业务老手”转变。科室以实施个人形象工程为抓手,引导科室工作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行为习惯,树立良好工作形象;通过参与学校或其他部门之间的各种竞技活动等方式,帮助科室工作人员之间增进了解、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协作精神,营造了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科室文化氛围。

宣传部综合宣传科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宣传科共5名工作人员,承担着规划组织全校文明工作建设,学校重大活动和节日期间氛围营造,学校重要活动音像、文字记录及汇总、存档,对外建立强化宣传渠道,师德建设日常工作,学生社团审批年审工作以及指导校园广播台、校园电视台和校园记者站等工作。

一、以实干实效为目标,科室工作实效明显

2012年,协助部门起草《关于集中建设思想的声音大讲堂的通知》,统筹思想的声音校园大讲堂建设,努力将校园大讲堂建设为我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品牌项目。本项目现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在网络中心的支持下,利用IPTV技术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盛况校园网上直播。全体校领导、学院中心组成员、机关各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采取集中或分散的形式及时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此项活动受到了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

通过评选十佳教师教学能手,组织师德先进典型报告等活动,不断丰富师德宣传教育载体,进一步掀起师德师风建设的热潮。召开弘扬高尚师德争当教书育人模范座谈会,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畅谈教书育人的体会,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将师德规范要求落实到教师日常管理之中。举办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我校张前程、张红、高艳芳、闫亦农、李进福5位知名专家、优秀教师组成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校本部、金川校区分别作报告。通过在全体教师中组织开展师德建设调查活动,发放问卷800份,就教师的师德师风观念和素养、师德师风评价以及对提高师德师风措施的认可度等方面问题进行调查,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师德师风建设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理论依据。

2013年,通过精心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方案,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影片《警察日记》,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作的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专题辅导报告。协助部门扎实做好我校第十次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制定第十次代表大会期间氛围营造工作方案,采取悬挂条幅、电子屏展示等方式努力营造我校又好又快发展的舆论氛围。协助部门做好学校对外宣传的新闻策划工作,进一步密切学校与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浪网,以及《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内蒙古新闻网、《北方新报》、《内蒙古晨报》等主流媒体上刊发我校各类稿件70余篇,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学校影响力、辐射力及知名度。

二、以团结进取为特征,科室队伍建设坚强有力

校党委宣传部综合宣传科工作人员是一支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特殊队伍,工作中积极开展生动活泼的工作思想沟通,努力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以及和谐的人际关系,多年来逐渐形成了既生动活泼、又严肃认真、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这样一个团结、活泼、进取、创新的基层科室有信心、有能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宣传部编辑整理)

上一条:2013-2014年度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主要事迹(六)

下一条:2013-2014年度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主要事迹(四)

联系地址:中国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