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策法规 | 师德楷模 | 师德讲堂 | 学习资料 | 监督举报 | 学校主站 | 测试 
师德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讲堂>>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疫情防控有问必答(第一期)

2022-11-04 10:00   内蒙古工业大学微信公众号

Q1

如果学生家长有问题,应通过什么渠道向谁咨询?

A

家长如咨询涉及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可直接联系班主任、辅导员或楼长、楼层长。家长如咨询其他类问题可拨打“接诉即办”热线,也可通过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在线微信平台咨询。


新城校区:

宋老师15690991651

李老师15548802056

乔老师13171039892

金川校区:

任老师18347981511

吴老师15694717963

张老师18586281716

杨老师15598229093

范老师15560819067

举报投诉:

吴老师17604719887


Q2

治愈出院(舱)学生返乡规定是什么?

A

家住呼市治愈出院(舱)学生由家长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承诺家庭具备7天居家隔离条件后,由家长联系学校“点对点”接回家中,进行7天健康监测;家住呼市以外的出院(舱)学生由学校接回至指定的隔离点进行7天健康监测,监测结束并经疾控部门评估合格后由学校统一安排返乡。自治区以外(简称区外)暂不能安排返乡的和区内外暂不愿返乡的学生,由学校接回统一管理,做好各项保障,其中,外省区返乡的学生由学校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组织开展。


新城校区:刘老师  15248150471

金川校区:段老师  18548135917


Q3

完成“7+3”隔离的密接学生如何返乡?

A

在呼市隔离且家住呼市的学生,待隔离期满后由家长联系学校“点对点”接回。在呼市隔离但家住呼市以外地区的学生,由学校接回并按照自治区有关安排有序组织返乡。在呼市以外地区完成“7+3”隔离的密接学生,由隔离地政府安排返乡。


Q4

在校内的学生如何返乡?

A

按照指挥部相关规定,为防止疫情外溢,现仍在校内的学生,所在公寓(校内隔离点)连续7天核酸检测没有阳性感染者的,由学校按无疫楼宇向自治区教育厅申请,经专家组评估合格后,由学校统一安排返乡。返乡的学生分别按区内、区外返乡政策执行。其他人员待本公寓(校内隔离点)连续7天核酸检测没有阳性感染者或学校校园“清零”,实现无疫校园后,由学校统一安排返乡。


Q5

区外学生如何返乡?

A

区外学生返乡需要通过协调相关省区市政府予以安排,目前自治区政府正在积极对接各省区市,符合出舱且完成7天健康监测的解隔人员、完成“7+3”隔离的密接学生和校内无疫楼宇的区外学生均可以返乡,返乡具体时间根据我区和学生家庭所在省区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确定。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北省等的学生将于近日先行安排返乡,具体由学校统一组织。其他省市区一经确定返乡方案,学校将迅速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符合条件学生及时返乡。对因考研等特殊原因愿意继续留校的,由学校统一安排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Q6

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怎么安排?

A

2023年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对于已经完成报考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的毕业生,在自愿的基础上,可以选择继续留在就读高校备考并在学校所在地考点参加考试,也可以返乡后选择户籍所在地的盟市(地市)考点参加考试,这部分考生的考位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与有关部门联系落实。在与有关部门协调后,将在自治区教育厅、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官网和官微上,第一时间发布这部分考生的考试安排,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安心备考。


Q7

考研证件不在身边怎么办?

A

身份证件不在身边且有电子版,手持身份证照片可用 “手持显示身份证照片的电子设备”代替。身份证件不在身边且无电子版,建议用其他有效证件材料(学生证、驾驶证、医保卡、学信网下载学籍认证报告等等)代替使用。


联系电话:

0471-6578901,0471-6576340

邮箱:1269631472@qq.com


Q8

有心理咨询需求怎么办?

A

疫情期间要适度开展室内活动,做一些简单的运动锻炼,增加自我效能感。如有心理咨询需求,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咨询:


企业微信、学工在线、易班,点击心理咨询服务进行预约

校内热线:内蒙古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服务热线0471-6575920

区内热线一:内蒙古自治区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12320-5

区内热线二: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服务热线 0471-12355

区内热线三:内蒙古高校心理志愿服务队

热线电话:15648506979

服务时间:每晚19:00—20:30

邮箱:nmgxlfw@163.com



Q9

跨区域取物怎么办?

A

原宿舍楼连续7天没有阳性感染者的由本人所在楼宇(隔离点)楼(点)长负责登记,并对接物品所在宿舍楼层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交由中、外环人员送至现住楼宇经专业消杀静置后,由楼长取回交至学生手里。原宿舍近7日仍有阳性感染者的,待转为无疫楼宇后闭环取回相应物品。


Q10

学生发烧发热或抗原阳性怎么办?

A

同学们如果有发烧发热、喉咙疼、软弱无力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楼层长,并及时进行抗原检测,抗原结果显示为阳性的,由楼长对接隔离管控组在校内进行转移隔离。同时,根据单人单管核酸检测结果,开展下一步安排处置。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