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讲堂 >> 正文

教师节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2022年09月12日 10:00  点击量:

尊敬的全体教职工:

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时逢中秋传统佳节,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在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侯!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退休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刚刚加入学校大家庭的新教师们表达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春华秋实,硕果盈枝。过去的一年是难忘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凭着知难而进、永不服输的拼劲,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闯劲,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的干劲,创造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强势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学科建设稳步推进,招生就业态势喜人,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服务社会能力日益增强,校园呈现可喜新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我们有一支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教师队伍,有一个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的管理和服务团队。正是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学校才取得了这一年的突破发展!

秋菊溢彩,情满工大。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教职工身体力行、凝心聚力彰显了我校教师爱学校、爱学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全校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年又有百余名新教师入职,你们内工大流动不息的血液中新鲜成分,希望你们的加入会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的活力与生机,希望你们作为初露萌芽的种子,在内工大这块沃土上茁壮成长。

兴贤育德,责在师儒。一直以来,优秀的工大教师时刻秉承博学躬行 尚志明德的校训,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以自己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学术水平教育学生,为社会输送了20余万名人才。校以才立,业以才兴。今年年初,我校黄平平教授带领的雷达技术研究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至此,我校共有两支教师团队获此殊荣,希望广大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学生知识的授予者、人生的引路者、文明的传承者、道德的示范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给广大师生成长给予了谆谆嘱托,他真情关爱学生、温情勉励师生、深情寄语师生。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希望全校教师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发挥优势潜能,坚定不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各项改革取得实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910

上一条:图解教师队伍建设十年历程

下一条:于漪给中国青年教师的一封信

联系地址:中国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