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师德楷模 | 师德讲堂 | 学习资料 | 举报平台 | 学校主站 
师德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讲堂>>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师德师风座谈会

2021-09-11 17:32  

9月10日上午,我校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师德师风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副校长峻峰与来自各教学单位的20余位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团队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等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醒君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教书育人心得体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考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分享了对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的认识和体会,交流了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中的思路和做法。

峻峰对教师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职业担当,坚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潜心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孙国权指出,回顾学校70年来走过的历程,一代代工大教师接力奉献、言传身教,奠定和传承了“唯实尚行”的校风。教师作为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是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因素,要实现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每位教师都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锤炼本领、潜心育人,在新起点争创新作为,努力成为学校发展的排头兵。

孙国权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二要聚焦问题,对照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和标准,认真开展自我检视,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三要强化意识,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胸怀仁爱之心,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广大教师要做师德师风的垂范者,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强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展现新形象,取得新成绩。

(供稿、摄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