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楷模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楷模 >> 正文

听!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这样说

2015年06月30日 15:03  点击量:

“爱孩子,就是他哭的时候,你懂得安慰他;他遇到困难时,你乐于陪他一起面对;他难过时,你愿意抱一抱他。”

——吴邵萍,201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31年来,她用爱浇灌着幼教苗圃,用爱支撑起幼教事业。

“爱胜过了一切言语,当你用温暖的双臂接纳他,他身上的闪光点就会熠熠发光。一日生活皆教育,这是幼儿教育和其他教育最大的不同吧。”

——石利颖,201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北京市第五幼儿园教师,她是“点子大王”,陪伴着孩子幸福成长。

“要么不做,做就做到最好。无论是亲情、友情、师生情,每一份爱,都需要我们以无私的付出去维系,以真诚的沟通去经营,只要我们用心去关爱每个人,我们的世界就永远充满阳光。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当不好的老师。”

——张丽莉,201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省模范教师、省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每个生命都有梦想,我帮他们圆梦,他们也会用自己的行动,点亮更多孩子的梦。”

——杨小玲,201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湖北省武汉市第一聋校舞蹈教师。她用24年韶华圆了500多聋哑孩子的舞蹈梦,用青春和爱去滋润聋哑孩子的无声世界,被聋哑孩子亲切地称为“鼓舞妈妈”。

“我们常说人心有七窍,这其中有什么比信心更重要的呢?给他人以阳光,给自己以阳光,这就是积善,就是积德,就是生命的灿烂。”

——胡遂,201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湖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43年教师生涯,她的课堂里永远是座无虚席;58载人生岁月,她的脸上总是阳光灿烂。学生对她有许多尊称:“美女博导”“妈妈老师”“湖大一姐”“心灵导师”“育人大师”。她却这样定义自己:“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享受工作带来的快乐,享受学生成长的幸福。”

(《人民日报》2014年09月10日18版)

上一条:2013-2014年度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主要事迹(一)

下一条:风雨兼程 追逐爱与梦想——记2014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群体

联系地址:中国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