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2017年09月11日 10:43  点击量:

98日下午,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17年新入职教师与来自学校20个教学、教辅单位的教师代表在工程技术楼材料学院512会议室欢聚一堂,以学习、座谈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副校长栗文义出席座谈会。

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专题片。随后,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结合学习黄大年教授的感人事迹、自身从教经历和感悟,从教多年的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争相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感人。

能源动力与工程学院杨晓宏教授作为土生土长的工大人,毫不吝啬地与新教师分享自己从教多年的有益经验。她希望新教师能够为了“讲好一门课”,认真准备板书,努力做好教学设计;积极接受新的教学理念,按实际需求从线上线下挖掘适合本专业的教学方法;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增加自己的信息量;多读书,同时引导学生多读书;多听课、多交流,多和老教师沟通学习,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丰富自己。

信息工程学院黄平平教授负责的实验室,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就建成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他给新教师传授了他拿手的科研工作。他将教师做科研分为打造自己和形成团队两个层次,他选择了后者,并在成就团队的同时成就了自己。黄平平老师对科研团队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认为,小的团队要靠感情维持,团队壮大后要靠良好的制度维系;他希望新教师能够选择好科研方向,鼓励新教师在科学研究之外,将理论成果物化并投向市场,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机械学院裴承慧老师从教18年,一直奋斗在工程图学教学领域,爱思考,爱钻研,不断探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成绩斐然。她的从教生涯中,深深触动她的不仅有黄大年教授这样的感人事迹,还有普通学生家长带给她的感动,座谈会上几度哽咽的她,早已将“用爱导航,用心施教”作为座右铭。正是因为她有着清醒的职业追求,才会绞尽脑汁、不辞劳苦地开展教育研究活动,取得一项又一项令人惊喜的成果。

矿业学院新入职的高建京老师,从非洲归国不久。他对黄大年教授心系祖国发展,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回国发展地球物理事业十分敬佩、赞叹不已,并分享了自己在国外工作时体会到的爱国情,感受到的祖国强大和在各行各业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唯有加倍努力,才能配得上伟大的国家。

管理学院刘俊华老师围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

学校工会主席安雷向新教师介绍了组织作为学校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教职工代表大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开展的丰富多彩文体活动等情况。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祁龙、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利军,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雪松、土木学院青年教师时金娜、外国语学院教师苗凤波,新入职教师矿业学院李婷、电力学院苏建强、人文学院曼德尔娃、航空学院王成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收获的点点滴滴,抒发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副校长栗文义在讲话中指出,从优秀老师事迹中体会到了他们成长过程中不为人知的付出和努力,希望新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爱岗敬业,通过日积月累的付出和努力取得自己的成就。同时,学校将为各位教师提供良好的成长与发展平台,希望各位新教师珍惜机会,不断完善自己。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代表学校党政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刘志雄指出,国家设立教师节体现出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于教师来说,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师风是确立教师地位、增强职业荣誉感的根本。优良师德师风不是空中楼阁,黄大年教授的事迹向广大教师诠释了如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黄大年先进事迹,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修养,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祖国负责。

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宣传部部长呼和主持座谈会。

(供稿:宣传部  白杨  摄影:甘炯)

上一条:我校举行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联系地址:中国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