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2017年09月18日 09:52  点击量:

914日,能动学院博士生导师田瑞教授以“步入高等教育的四十年”为题为全体教师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瑞教授以5年求学、35年从教为主线,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助教,脚踏实地的成长为一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并把自己的教学生涯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了阐述,即通过严谨、务实的教学态度,夯实专业基础、站稳三尺讲台;通过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奠定稳定的科学研究方向;通过注重学科发展、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提升了科研内涵;寻求稳步发展、总结提高,做好团队建设和发展。对处于各个阶段的学院教师,田瑞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和感人的故事,给予老师们于鼓励和引导。强调,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坚决奉行教师的良好职业操守,本着传道授业解惑之能,讲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负重前行、无愧于自我。

学院党委书记乌力更强调,全体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一定要以老教师、老教授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的品质、学习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操守。希望全体教师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引领务实的教风学风,要以甘为人梯的精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指明灯。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供稿:能动学院  摄影:能动学院)

上一条:裴承慧等5名教师被评为2017年全区教育系统优秀个人

下一条:我校举行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专题讲座

联系地址:中国 · 内蒙古 · 呼和浩特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